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智能建造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党员观看电影《万里归途》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2-10-25 15:53:25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进爱国主义教育,10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观影活动。智能建造学院教职工党员参加此次活动,并集中观看爱国主义电影《万里归途》。

电影《万里归途》以2011年利比亚大撤侨的真实事件为蓝本,在不断推进的撤侨叙事中搭建起了家、国、人的繁复脉络,勾勒出了珍爱和平的精神内核。电影情节惊心动魄而又感人至深,中国外交官宗大伟与外交部新人成朗进入战区、穿越战火、跋涉沙漠、克服万难,带领同胞走出一条回家之路。影片不仅彰显了祖国对人民、对同胞的关怀与保护,更显示出对生命的敬畏与珍重。

观影过程中,党员们沉浸于影片跌宕起伏的情景里,对战乱地区的危险性与不确定性、滞留侨胞困难艰苦的生存环境、战争分子狠辣冷酷的行事作风有了深入认知,进一步了解到我国外交人员常年身处他国、心系祖国,面对随时可能到来的生命威胁,坚持不放弃中国外交立场、不惧风险、不畏斗争,舍小家、为大家,以国家安全为信仰,以侨胞安全为己任的鲜活形象。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会将精神触动转为实际行动,牢记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用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