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智能建造学院党总支举行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3-05-09 01:11:20

2023年4月26日下午,智能建造学院党总支在8号楼106教室举行学院第十期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各年级团支部推选出的35名优秀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班,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波主持。

首先,余波书记对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们表示欢迎。余书记指出,入党积极分子是同学们中间的先锋模范,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大家要系统全面的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党员的权利义务,加深对党的认识,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随后余书记对学员们明确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二是端正态度,积极认真完成培训班的课程及考试;三是明确自己的目标,为践行党的宗旨付出自己的努力,全心全意为班级同学们做好服务,推动学院学风建设迈上新台阶。

接着,由我院邀请到的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支部书记储万煜老师为同学们开展第一课的培训。储老师首先指出“四史”包含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而此次课程学习目标就是更进一步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 新中国来之不易、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四史内容包含的知识量巨大,储老师用时间线为轴、关键历史事件为切入点,滔滔不绝。用独特的视角重点剖析了如鸦片战争、甲午战争、辛亥革命、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等重大事件和重大运动的深层次影响,中国的无产阶级从登上历史舞台至今,经历层层考验不断走向成熟。另外,中共一大提出共产主义,次年中共二大提出最低纲领,再有如遵义会议的重大转折、中共七大将毛泽东思想写入党章、中共十五大将邓小平理论写入党章等,这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成果一直指导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程不断进步。还有,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成就,一次又一次印证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的国际地位和综合国力一直在不断提升,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广大学员一心一意跟党走,砥砺奋进志不移。

通过本次储老师围绕四史内容引领学员们开展头脑风暴,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不是自封的,而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更加坚定了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念,立志未来也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