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智能建造学院团总支顺利开展“共游金匮,共享春光”五四主题游园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3-05-09 19:38:58

五四运动是一种不屈不挠、忧国忧民、敢于奉献、敢于斗争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随着五四青年节的到来,作为新青年的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学习、了解、传承这份精神。因此在2023年5月6日,智能建造学院团总支与五星家园第二社区党总支在金匮公园顺利召开了“共游金匮,共享春光”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跟随着团总支副书记的带领下,同学们进入到了金匮公园。一进入公园,印入眼帘的便是鲜明的党徽,通过对公园的参观,大家深刻地意识到作为一名青年肩上的重担。接着五星社区党总支的优秀成员——王老,讲述了他青年时期的丰功伟绩,王老告诉同学们他从事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有25余年,一直秉着无私奉献、勇敢向前的精神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着。王老在自己生活的小区里总是不求任何回报,尽心尽力去帮助有困难的邻里。在这20多年里,王老常常抽出时间到养老院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有需要的老人们。通过王老的一番叙说,大家对五四精神有了新的了解与认知。

紧接着,五星社区党总支的党员们为同学们颁发了相关书籍,并且告知各位同学作为新时期的年轻人,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奋勇向前,迎接时代的大潮,深刻把握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根本。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还要把自己的理想与国家富强、世界发展结合起来,才能保持定力,找准方向,对发展趋势做出正确的判断。

活动最后,团总支成员们在公园的一角对书籍进行仔细地阅读,在知识的洗礼下,大家也体会到了五四精神的意义与真谛。从书籍中也学到了:五四运动,其主力是学生和青年,他们的爱国精神、为真理和正义而战的精神、不畏强暴和黑暗的政治精神值得所有时代青年和学生学习。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对金匮公园进行了参观游览,并且在各位前辈的指引下也懂得了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只要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就能在改造中国、改造世界的拼搏中迸发出排山倒海的历史伟力!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