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土木工程学院党员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8-06-30 13:00:52

为进一步激荡思想,勇担责任,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学习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加强学院师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工作,坚定不移跟党走。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全体党员开展“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及系列活动,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履行党员职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激励时代思想,深谈组织会议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召开“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党支部与全体党员进行深入谈心探讨,在探讨中征求党员意见,交流思想、沟通近况并积极了解工作、学习情况。

会议伊始,在我院党总支副书记余波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余书记强调:“共产党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在推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上敢于担当、主动作为。”

 

随后,全体党员本着求真务实、出于公心、坦诚相见的精神,认真开展自我评价和自我批评。每个党员对照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作出整改承诺。

举办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不仅是一次解放思想的教育,也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深度探讨。会议中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时刻坚定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结合时代精神,实践行动力量

理论与实践共行,踏着党的“十九大”号召,2018年6月25日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党员一行来到了市中心的秦邦宪故居参观学习,重温邦宪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将思想融入实践,将思想贯穿行动。

首先,全体党员进入秦邦宪故居内部,详细了解秦邦宪同志的生平事迹。博古(1907年5月14日-1946年4月8日),原名秦邦宪,乳名长林,字则民,江苏无锡人。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中国共产党新闻事业卓越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博古是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宣传家和社会活动家。领导创办了《解放日报》。曾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红军总政治部代理主任,推行过王明的“左”倾错误路线,后期翻译了大量的马列著作,对全党普及和提高马列主义理论水平起了重要作用。

全体党员参观了秦邦宪故居,瞻仰和了解了秦邦宪同志的革命生涯和生活足迹,重温红色历史。

在参观的同时,大家边看边问,边走边想,在重温革命先烈光辉历史的同时,也对革命先辈们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作为党员要不断弘扬革命精神,将革命精神贯穿到自己本职工作以及学习中。随后,大家前往庄严肃穆的秦邦宪烈士的雕像前并合影留念。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大家表示,在深入学习、了解秦邦宪同志之后,发自内心的产生一种敬意。秦邦宪同志的革命事迹,鼓舞着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跟随着中国共产党的脚步,他为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为我党的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也正是我党无数革命先烈的精神,值得全体党员去学习和发扬。

参观秦邦宪同志故居,我们在向先烈先贤学习之时,也能够感受先烈先贤为中国共产党无私奋斗的精神,同时也使我们更加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事业,并时刻提醒我们每一个党员,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学习生活中,都要走在群众前面,一定要起表率作用。

同时,也有党员表示:“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能够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到我们共产党人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断前进的精神风范,也激励我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此次参观秦邦宪故居,不仅使党员们了解秦邦宪的生平事迹,他对马列主义在中国的传播起到的不可磨灭的作用。同时也给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党员上了生动形象的一课。

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来武装自己,更加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明确了党员的自身职责,呼唤着我们全体党员要结合实际、全面贯彻党的精神,永远拥护中国共产党,永远服务于人民。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