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扬子晚报》:太湖学院致力创办江苏特色应用型本二院校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7-06-16 14:38:59

本报讯 昨日从无锡太湖学院获悉,着力培养应用型人才,助力地方经济建设,该校今年为本二批次招生,积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致力创办江苏省最具特色的应用型本科院校。

无锡太湖学院现有20多个院(系)、30多个热门专业,校园占地2000多亩,坐落国家森林公园内,在校师生近2万人,办学规模位居全国同类高校前茅。近年来,学校主动对接无锡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人才需求,建设了与无锡市现代产业体系紧密契合的六大学科专业群。学院发挥工科优势,积极开展应用科研,以先进技术集成创新为重点,实现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一体化。学校投资5000万元,与感知集团、无锡信捷电气、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无锡农商行、大为科技等大型企业携手,深度开展校企合作。这是无锡太湖学院加快应用研究和科技研发、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的新举措,助力无锡经济社会转型发展驰入快车道。

据了解,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学分是无锡太湖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凡就读于该校的普通全日制本科生,在校期间必须修完人才培养方案中规定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学分,方能完成学业,具备毕业资格。为了引导大学生创新发展,太湖学院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建立创新创业学分积累和转换制度。大学生们搞技术研发、自主创业,还能得到创新创业学分。

无锡是全国传感网示范城市,物联网产业是重点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也是无锡产业强市的重要内容。根据这一地方特征,太湖学院首先与美国达拉斯浸会大学合作举办的物联网工程项目正式达成合作。这是学校首个本科学历教育国际合作项目获得教育部批准,纳入学校招生计划招生。除此之外,学校积极拓展国际合作,合作学校越来越多,专业领域越来越宽,新的合作项目不断涌现。

日前,无锡太湖学院与西澳大学“本硕直通校际合作协议”正式签约。协议明确,西澳大学首批面向学校7个专业的毕业生招收硕士研究生,即商学院的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金融学、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和会计学院的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这些专业毕业生的平均成绩在75分以上、雅思考试满6.5分的成绩优异者,可获得教育部认可的硕士、博士学位。

 

转载自《江南晚报》2017年6月14日A7版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