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素质拓展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企业大讲堂》第七期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4-01 22:51:04

3月2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6号楼122教室举办了第七期《企业大讲堂》活动,此次主题为“建筑幕墙技术发展和应用”,此次活动吸引了学院近200名学生参加。

本期《企业大讲堂》的主讲老师为无锡金城幕墙公司总工、高级工程师周建老师。周建老师是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幕墙委专家,江苏省金属结构协会专家,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他从事建筑幕墙设计、施工二十余年,具有丰富的施工,设计以及管理经验。

讲座开始,周建老师首先列举了从古至今的各种建筑的幕墙设计,并且一一列举了建筑幕墙的优点和缺点,让我们了解了什么是幕墙。

紧接着,周老师讲述了我国幕墙的发展过程,从萌芽期、成长期到发展期三个方面让我们了解到国内建筑精美的幕墙设计,调动起了全体同学的听课热情,理论学习之中,还穿插了各类实际案例图片,使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其中的奥秘。

最后,周老师列举出我们身边的无锡大剧院的项目案例进行具体介绍,他非常详细的剖析了大剧院幕墙设计对整个建筑物起到的重要作用,从实际案例出发,能更加直观的让我们了解到幕墙设计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幕墙方面的专业知识有了基本的了解并且也为同学们展示了建筑行业的精细性和多样性。希望同学们不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今后的就业和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