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之家

智能建造学院开展第十七期《企业大讲堂》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2-04-06 22:20:50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拓宽同学们的视野,了解国家发展方向,更好的走好自己未来的道路。2022年3月31日下午两点,智能建造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开展第十七期《企业大讲堂》。此次学院邀请了四川协佳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央企业劳动模范、东南大学无锡校友会会长徐湘华先生给同学们带来一堂《光伏工程介绍》的主题讲座。智能建造学院副院长张军主持此次讲座,我院两百多名学生以及部分教师代表、企业代表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首先,为了同学们知道什么叫光伏发电系统。徐老师系统的介绍了光伏发电站的原理,以及光伏电站构成及分类。

其次,徐老师对光伏发电系统的应用领域进行了举例,如城市景观亮化及照明、光伏建筑一体化、偏远地区供电等。使同学们对此有了初步的了解。

随后,徐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我国光伏行业政策及发展情况。当前,气候变化给人类生存和发展带来严峻挑战,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且受煤电价格居高不下导致发电厂出力下降等因素影响,电网供需形势趋紧,短时间内存在电力供应缺口。

紧接着,徐老师介绍了光伏工程服务内容。“光伏发电系统工程”简称“光伏工程”,是为太阳能发电系统提供全过程咨询服务(项目申请报告、项目实施方案、可行性研究报告)、设计、设备采购、施工、运维等工程类的服务,为新能源行业提供的工程服务。

最后,针对光伏工程方向未来的就业情况,徐老师也细心的为同学们进行了概括性讲解。

智能建造学院副院长张军进行了最后总结。他表示此次徐老师的报告从国家政策、市场前景、以及工程技术等方面给同学深入剖析了光伏产业,为大家打开了光伏大门,同时也为同学们描绘了光辉灿烂的人生舞台、指明了方向。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此次讲座的内容认真消化,转化为今后学习实践的动力。

至此,我院第十七期《企业大讲堂》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讲座,让我院学生对光伏工程有了更加专业的了解和更为详细的认识,为同学们今后的专业学习和就业方向提供了崭新的方向。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