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之家

专业介绍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6-06-23 15:04:59

土木工程专业所培养的新世纪的工程专门人才,将具备更深厚的科学素养及人文素养,具有从事土木工程各个领域如建筑工程(高层或超高层的宾馆、办公楼、商厦、多层或高层的居住建筑和大跨度的体育场馆、展示厅、车站、侯机楼、大型工业厂房)、地下工程(地下铁道、隧道)、桥梁工程(各种形式的公路桥、城市高架桥、大跨度及特大跨度桥梁结构、铁路桥)、岩土工程(各种构筑物的地基、基础,基础与结构的共同作用)、铁路与城市铁道工程(高速铁路、城市间铁路、城市轨道交通)、道路工程(公路与城市道路、高速公路、高架道路)等所需要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本专业培养的人才,可以到与土木工程有关的设计院、研究所、高等院校、施工企业、房产企业、投资部门、政府管理部门等从事设计、研究、施工、管理、教学、开发等工作。

工程管理专业是新兴的工程技术与管理交叉复合性学科。工程管理专业培养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和土木工程技术的基本知识,学生在校学习期间,要接受工程师和经济师的基本素质训练,打好工程技术、管理、经济、法律、外语及计算机应用方面的坚实基础。工程管理专业是20世纪80年代初改革开放之后,应社会主义建设的需求设立的。近年来,随着全球一体化的发展,尤其是中国入世以后,国际工程项目管理成为热点。该专业对学生经济工程师和经济师的双重素质教育,要求学生具有管理学、经济学、土木工程技术、建设工程法律、计算机管理和外语的综合知识,能在国内外工程建设领域,从事项目决策和全过程管理的复合型、外向型、开拓型的高级管理人才。 由于工程管理责任重大,除具有相应的专业知识外,还要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管理学院在对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积极提供相应条件,使学生根据自身能力,能够攻读相关学科专业的双学位和双专业。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