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文体活动

土木工程学院工管17级开展“缅怀先烈”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4-25 12:56:13

为了牢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人民英雄的先进事迹,增强学生的使命感,做一个有志社会主义青年,工管17级全体成员于2019417日下午2:00齐聚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参加此次以“缅怀先烈”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烈士陵园内部主要建筑有纪念塔、纪念碑亭、墓区、烈士史料陈列馆等设施,其中烈士陵园陈列馆展出了无锡籍烈士两百余件文物资料,篆刻了135位烈士的生平经历,陵园已成为无锡地区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一个重要基地。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烈士纪念馆,观看了馆内大量的文字、图片和珍贵实物,一幅幅发黄的照片、一件件静默的遗物,生动再现了当年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壮烈斗争场面。长眠的英雄,远逝的画面,已载入史册,英雄的壮举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    之后同学们来到墓区,墓碑下埋葬的是守护国家、守护人民的铮铮铁骨,他们其中有的人有名字,有生平信息,但也有那些连名字都没留下的人,一同葬在这宁静的山脚下化为守护神,佑这盛世安宁。 大家共同默哀,一起聆听革命先烈的事迹介绍,共同宣誓,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重温先烈们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此次活动,使学生们对于发扬英烈精神,传承先人遗志有了重要感悟,革命烈士用鲜血让五星红旗永不褪色,是他们刚毅的斗志和高昂的士气,让五星红旗永远飘扬,我们要继承先烈不屈不挠、艰苦奋斗、慷慨无私的精神,为中国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