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文体活动

土木工程学院工管1601班开展心理团辅主题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5-06 16:17:53

土木工程学院工管1601的全体学生于4月29日在北区操场举办了心理团辅活动,大家热情高涨,十分积极地参与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由心理委员主持。

在社会飞速发展的同时,人们的压力也与日俱增,亚健康状况的越来越普遍,使得人们也越来越意识到心理健康重要性。为了更好的了解班上大学生的心理状况,帮助大家缓解一些与心理有关的问题,这次心理班会活动准备开展一些心理类游戏,向同学们普及一些心理知识,让大家都有一颗健康的心去学习,去生活。

活动一共开展了两个游戏:找零钱和画画传递猜词。找零钱的游戏是为了让大家了解每个人都有存在的价值,要懂得互相尊重和理解。而画画传递猜词的游戏则是要引发大家思考:为什么自己想表达的意思与他人所理解的意思不相同?沟通中要怎样确保意思被正确的传递出去?

在活动一开始的时候,同学们还会有一些腼腆,比如在找零钱的游戏中,会出现男生、女生分别抱团的情况。但在两轮游戏结束之后,大家开始积极配合,气氛开始活跃起来。下一轮的游戏开始,在大家都“自我感觉良好”的画画作品的传递中,出现了很多幅令人捧腹的作品,游戏结束后,组员相互之间的讨论与善意调侃让活动气氛又再一次上升。整个活动大概花了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结束时大家还意犹未尽。

这次的心理班会活动可以帮助同学们在更好地认清自己,发现自己的不足和缺点的同时,重新找回自信,树立自信。身处大三我们,面临的是即将毕业的大四,以及毕业之后还将面对的很多现实的问题,这些都是不可预测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在面对这些问题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的面对未来的挑战。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