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文体活动

土木工程学院转本工管1602班开展“诚信主题教育”班会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5-13 11:14:53

2019513日专本工管1601班全体同学就诚信主题教育展开了一次主题班会。诚信,就是诚实守信。这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做人的基本原则。本着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诚信教育、提升诚信意识、树立诚信之风尚、建设诚信校园的精神,我班认真开展以“诚实守信”为主题的班会活动,以引导同学以诚待人,以信立身。

以“诚信”为主题,全班同学围绕“校园存在哪些不文明、不诚信的现象,个人有没有这方面的行为或习惯以及如何做到诚信、如何看待诚信”等问题展开自由讨论,讨论过程中,每个同学都发表了自己的真实想法,提出了改善学校和我们每个人如何做到“诚信”的意见和建议,讨论结束后,每个同学对自己的意见和观点进行了整理。整个活动过程井然有序,氛围宽松活跃,效果明显。

讨论结束,一致认为校园中存在的不文明、不诚信现象主要有:一、有些同学到图书馆借书后不予归还,老是拖欠;二、在考试的时候一些同学不遵守考场纪律;三、在日常生活中,同学之间借钱或借物也是经常不予归还,老是欠着;四、同学出去游玩的时候,偶尔会有逃票的行为,这也很不利于同学们的出行安全;五、同学之间在相处的时候有许多不诚信、不讲信用、说话不算话的现象。活动最后,大家观看了一个诚信小短片,借此号召同学们讲诚信、守诺言。

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充分地认识到了诚信的重要性,大家表示会在以后的工作与学习中以诚信的优良传统美德指导自己的一言一行。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只有有了诚信,你才能在社会立足,才能得到别人的尊敬,才能使他人信服,因为谁都不喜欢被欺骗。因此,做一个诚信之人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以及一个做人的最起码的原则!要想做到诚信,就要从生活中每件点点滴滴的小做起。今天,我们重温我们优秀的道德文化传统,并在这丰富的道德资源中,汲取到中华民族腾飞的持久动力。希望同学们能牢记这一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处处做到诚信,为将来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