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文体活动

土木工程学院17级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5-14 08:31:26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教育领导当代青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2019年5月13日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1701班级全体成员于无锡太湖学院校内举办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分三部分进行。

首先,全班同学于7号教学楼420教室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团支书周雅薇为同学们讲解了五四精神核心内容,并详细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随后集体观看了电影《建军大业》,同学们被先辈甘愿为中国未来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染。而后班级全体成员在团支书周雅薇的领读下面对国旗,举起右手以青春的名义进行庄严宣誓。“铭记先辈夙愿,肩担复兴大任……”每一句誓言都是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最后,全体成员在太湖学院老图书馆自由女神像前,手持小红旗,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用歌曲传达青年一代的我们对未来的期望,对国旗诉说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回望历史,展望未来。伟大的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革命青年强烈的爱国热情,今天也同样激励着当代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中国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中国未来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在新时代下,面对新机遇,新挑战,中国青年要牢记五四运动,继续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加理解五四精神,了解到青年重要性以及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性。作为当代青年,为了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必须奋起直追,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同时,更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关心党和国家的发展,将爱国心化成一股无形的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绽放绚丽的青春光彩。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