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文体活动

土木工程学院16级开展“诚信资助 信用人生”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5-15 09:34:23

为促使同学们充分认识资助诚信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2019年5月14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16级全体成员在8号楼317,如期举行“诚信资助·信用人生”的主题班会。

班会在主讲人王建强热情洋溢的开场白拉开序幕,主讲人首先详细讲述了国家资助贷款政策的内容、标准以及贷款合同中的各项义务,使同学们深刻了解了高校资助。

紧接着就“诚信”的话题展开探讨。“诚”,是儒家为人之道的中心思想,立身处世,当以诚信为本。宋代理学家朱熹认为:诚者,真实无妄之谓。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华夏民族最崇尚的品质,已传承数千年。诚信是人必备的优良品格,一个人讲诚信,就代表他是一个讲文明的人。讲诚信的人,处处受欢迎;不讲诚信的人,人们会忽视他的存在。因此,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以真诚之心,行信义之事,诚信待人。

随后讲解了诚信开展资助活动的相关要求。国家以及高校对贫困学生给予的资助是帮助家庭困难学生完成学业的重要途径之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最后大家分享了几起失信案例以警示大家做到诚信资助,还观看了有关国家资助的视频,大家对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步骤以及不按时还款的后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这次主题班会,不仅使同学们充分的认识到了资助诚信的重要性,同时也学习到许多法律有关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颇深:大家在提升自身诚信的意识,也应当更加明确作为一名大学生有责任、有义务将诚信融入生活的点点滴滴。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