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素质拓展

“太湖建匠”新媒体工作室开展“粽香情浓,传承文明”主题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6-03 13:20:58

粽香浓浓飘万里,艾草芳芳进千家。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继承中华美德,增进同学们对传统节日的认识,并给大家提供一个展现自我以及促进同学间感情交流的机会。土木工程学院“太湖建匠”新媒体工作室于 2019年6月2日开展了以“粽香情浓,传承文明”为主题的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纪念屈原,品味端午”的端午文化知识普及。通过主持人对端午民俗的介绍,使得同学们对“端午”有了更加详细的认知。随后,再由“端午溯源”和“端午习俗”两个板块的文化知识进行竞答,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端午节的了解。

活动的第二环节为“粽香四溢,共享端午”的包粽子活动。活动现场,糯米、粽叶、蜜枣、红豆、绿豆、鲜肉等材料一应俱全。在后厨阿姨的指导以及同学们的相互配合下,大家迅速掌握包粽子技巧,伴着粽叶的清香四溢,翠绿美味的粽子一个个装满了盘子,相信深厚的端午文化内涵也将随之铭记于同学们的心中。

在粽子蒸煮的过程中,第三环节“五彩祝福,趣味端午”的趣味素拓活动拉开帷幕。该活动共分为两个板块——“踩气球”和“水杯接力赛”,佩戴五彩绳曾是端午节的重要习俗,有祈福纳吉的美好寓意。而活动中各色的气球也象征着对大家的端午祝福。在主持人的组织下,全体同学分为两队进行对决,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紧密配合,一同出谋划策,团队间你追我赶,欢笑不断。不同的趣味素拓活动使得同学们更加懂得团队间配合的重要性,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

此次活动在浓浓粽香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端午节是中华民族传承千载的传统节日,通过本次“粽香情浓,传承文明”主题活动的成功开展,让同学们真正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加深了同学友谊,也丰富了校园的文化生活,让大家能够了解传统文化,喜爱传统文化,传承传统文化。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