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文体活动

工管1802班开展“无手机课堂”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11-21 12:10:58

为积极响应学校学风建设的号召,养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和课堂纪律,2019年11月19日,土木工程学院工管1802的全体学生在7号楼104教室,开展以“关闭小窗口,拥有大世界”为主题的“无手机课堂”班会活动。

班会伊始,由班长陈思宇向全班同学讲述过度使用手机对人身体健康的影响,比如长期使用手机会加重对大脑神经的危害,使得大家的思维方式变的单薄,同时过度依赖于手机会减少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增加隔阂。其次他提出作为工管1802的班长更有必要以身作则,起带头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对自己、对班级进行督促。继而向大家发出倡议,希望全班同学都能放下手中的手机,与身边的人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与接触。

接着,由副班长李泽菲向大家介绍此次无手机课堂的活动意义。第一是为了促进学风建设响应学院与学校的号召,营造一个浓郁的学习氛围;第二放下手中的手机,是对同学、老师的理解和尊重,同时也是对知识和文化的尊重;第三点同样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降低在课堂上对手机的使用率,可以有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加强学风、教风、校风的良好建设。

最后,由宣传委员孙丽燕进行总结并提议在班级进行考核工作,由本班班委带头组成考核小组,在接下来的一周里督促自己的组员放下手机,并且对组员进行观察,分别从配合度、使用手机频率等多方面进行评估。在这一周的最后全班进行无手机榜样评选。主要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大家可以养成良好的课堂学习习惯。

此次“无手机课堂”班会顺利开展,很好地发挥了督促和监督的作用,无手机课堂实施良好,相信此举定能促进学风建设,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维持良好的课堂教学秩序。同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手机使用观念、认清携带手机进课堂的弊端,珍惜课堂时光,营造良好的课堂环境,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文明素养和行为习惯。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