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文体活动

土木工程学院工管1802班开展“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团日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03-30 09:04:41

“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主题团日活动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为了将思想政治精神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支撑,在学校全面组织全体师生学习防疫知识的基础上,土木工程学院工管1802于2020年3月28日,在团支书董振的带领下举行了“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工管1802全体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在活动开始之前,团支书董振先行整理收集了思政直播课相关的重点内容与大家分享交流。如此次新冠病毒的主要来源是野生动物,人类因为食用了蝙蝠,从而导致病毒的扩散、蔓延。借此可见,食用野生动物是不文明的,不健康的,我们要从日常起养成健康文明的饮食习惯。

同时指出,随着疫情尤其是海外疫情的不断发展,虽然不少的人对中国人、中国文化产生了质疑,但我们应当积极响应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只有各国相互联系、相互依存,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才能共同攻克难关。“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香满园”,面对此次的疫情,独善其身是行不通的,各国之间要携手一同战“疫”才是通向光明的办法。



最后,董振向全班同学疫情在家期间发出了几点倡议。首先做到积极应对疫情,做到密切关注、提高免疫能力,做负责任的信息传播者;其二安全防护,加强运动,不扎堆不串门,勤洗手勤通风;其三加强自我管理,为集体防御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其中有部分同学对于这次疫情发表了自己的想法。他们认为我们应当要用青春热情和国家情怀,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砥砺前行,共同迈向胜利的彼岸。

通过这次线上团日活动的举办,相信同学们已然清楚的认识了疫情的严重性和重要性。“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我们虽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一定会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