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文体活动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霸座谈会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04-09 19:25:26

学霸成长记录|宅家学习很迷茫?听听学霸怎么说!

疫情未结束,开学在延迟,宅家的你是怎样学习的?为促使土木工程学院同学更好的学习交流,完善学习方法,现土木工程学院学工助理团开展学霸成长记录活动。我们邀请了众多学霸来分享他们的学习经验,希望对同学们的学习有所帮助。



 

 

 



为了便于大家理解,我们将学霸们的学习心得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将从学习和生活两方面来讲述。

首先是学习方面,第一点是众多科目的时间分配问题,学霸们认为可以从轻重、简易两个尺度衡量,比如给予最重要的或自我感觉最薄弱的科目最多的时间。第二点是如何在当下的授课模式中进行有效率的学习,尤其是直播,直播是无法回看的,同学们可以采取笔记+PPT+录视频的方式,记录重难点。最后,建议大家认真对待记笔记这件重要的事,笔记有助于同学们快速吸收知识中的重难点,便于复习,可谓学习必备。

“一张一弛,文武之道”,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学霸们在生活方面的一些细节。首先,吃早餐,吃早餐的重要性众人皆知,但可惜的是很多同学仍然没有养成吃早餐的习惯,希望大家可以做到。现在是春天,午睡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30分钟至1个小时为宜。空闲时,大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娱乐,比如听音乐、阅读、看喜欢的综艺节目。另外,学霸建议同学们利用好这段特殊时光陪伴家人,这将是一辈子难忘的回忆。

本期学霸成长记录活动已圆满结束,我们采用录视频的方式在土木工程学院学工助理团官Q上进行了推送。

开展此次活动,是土木工程学院对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政策的进一步落实。希望发挥优秀学生“领头羊”的作用,让更多的同学学习更加高效,以更好的姿态迎接开学,展现土木工程学院学子的凝聚力和新风貌。一切努力都不会白费,大家加加油,期待着同学们在开学后大有不同。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