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文体活动

土木工程学院工管1701班开展“学总书记回信精神 展新时代青年担当”团日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04-12 11:07:57

学总书记回信精神 展新时代青年担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有关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导当代大学生深刻理解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

土木工程学院工管1701、1702土木1701、专本1701全体成员于4月10日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开展以“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展新时代青年担当”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会议伊始,工管1701团支书周雅薇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全文并发表了自己感想。会议中同学们反映热烈,就习总书记回信和新时代青年担当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

土木1701团支书王静远又谈到,在湖北14名抗疫防控一线牺牲人员被评定为首批烈士中有两位烈士是“90后”,两位年轻的英雄,用热血和生命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作为“90”后中的一员,在国家危难之际,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工管1702团支书雷芷玥说道,“90后”不是娇滴滴的一代,也不是时代的观众和看客,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里,他们勇于肩负责任和担当,重新塑造了身为“90后”的时代标签,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在这一方面我们同学们更应该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戎老师最后总结到,青年已然成为当今社会的顶梁柱,处处都有当代大学生的声音。同学们在家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也要时刻关注社会动态。作为大三学子进一步考虑毕业后的就业方向,在必须要过的英语四六级也要加强训练。

纵观抗疫战场,从医院病房、社区街道,再到建筑工地、万里铁道线,处处涌动着一股勇敢无畏的青春力量。就土木工程学院也有许多莘莘学子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披荆斩棘、一往无前,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通过此次线上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培育学生爱国情怀和报国之志;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