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文体活动

智能建造学院团总支开展“读书节”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04-19 19:58:02

智能建造学院团总支开展“读书节”活动

当下的我们,好像大多数时间总是处在一个忙碌的状态下,而在忙碌的时候,读书就仿佛是一件很奢侈的事。回想我们放假前在学校的时候,明明课程不算多,我们的时间却总是被各种琐事切割的所剩无几,阅读也“顺理成章”的被抛之脑后。即便偶尔想起,翻开一本书打算细细品味,却总是进入不了状态。而这次疫情带来的超长假期恰好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能够静下心来的机会,去追随自己的本心,沉浸其中,去感受一个又一个深刻的故事。

   值此机会,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举行了一次线上读书研讨会,土木工程学院各年级学子纷纷积极响应,分享自己在假期中读书的心得体会,此次活动吸引了89位同学参与其中,选手们介绍的书籍各异,从偶像实力畅销类到经典名著类都有所涉猎。线上分享作品方式也十分多样且新颖,从word文稿到PPT展示,从手写笔记再到语音说书等等,由此也能看出同学们对阅读的热爱和对知识的渴求,这也让其他更多同学都有了不一样的阅读体验。

阅读,本就是一件无比惬意的事情。手捧香茗,铺开书册,品味书籍中各种截然不同的人生,仿佛自己亲身经历。在阅读过程中,细细的剖析书中的每一个人物及经历,又仿佛每个人物中都有自己的影子。既能从中获取知识,又能将这些知识进行再次加工,深深地印在脑海中,就是一次又一次的自我完善。

活动的最后,有14位同学推荐的作品脱颖而出,这些优秀作品通过同学们细致的描述,认真的笔记,清脆悦耳的朗读,我们仿佛也被吸入了书中,去感受书中人物的感受,经历他们的经历。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开拓了视野,也让更多同学意识到读书的趣味,享受读书的时光,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在读书的过程中陶冶性情,增长才干,感悟人生的真谛。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