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志愿服务

智能建造学院“人文锡行,为爱满锡”心手相牵支教团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08-11 21:50:10

智能建造学院“人文锡行,为爱满锡”心手相牵支教团社会实践活动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对人民的生活产生的十分糟糕的影响。2020年7月26日到8月3日,智能建造学院“人文锡行,为爱满锡”心手相牵支教团,积极调研无锡市阳山镇的孩子的教育现状,来到阳山镇陆区社区开展三下乡活动。

  无锡市阳山镇共5.6万人,当地有两所小学,其中一所为阳山中心小学,也是此次支教小学。由于无锡阳山镇的教育分布不均问题及在采桃季父母无暇孩子教育的问题,我校“人文锡行,为爱满锡”心手相牵支教团针对这里的留守儿童及外来务工子女甚至家境状况不好的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帮扶,进行小学编程及英语教育的支教。

  7月26日,支教团将团队按各成员相对优势分组,明确职责,以便更有效地完整分工团队分工列表。 其中一队走访孩子家庭,了解孩子家庭的基本情况,以及孩子本身的教育知识的储备水平。一边多面沟通,广泛征询意见。联合阳山镇本地社区的编程教育,进行进一步的学习以及了解当地学生的知识水平,寻求社会的帮助与协作。

  与此同时二队也在精密筹备远程教学,及时补充相对职责所需的知识储备,搜集资料、初步整合材料。通过各种媒介、渠道搜集本次实践所涉及到的相关内容,如阳山镇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做好了网上远程教育的各项调试与准备工作。

  7月27日~7月31日,在一队的配合下,二队在搭好的远程设备下,开始上课。暑期开设的课程主要有幼小衔接,新概念英语入门以及小学编程教育。面对崭新的老师,同学们上课的热情十分高涨,一天的课程都是轻松且充实。

  8月1日,在阳山镇的队伍,走访了个别学生家庭,对家庭条件困难的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帮扶并资助了一些学习用品及书籍。最后,支教团汇报了此次三下乡的活动成果。

  无锡市陆区阳山中心小学因为这样一群人的到来变得热闹而温情。这次短期支教不仅锻炼了成员的意志,更助力贫困地区教育,使特殊儿童的心理问题得到了帮助。而这些留守儿童的微笑也给支教团成员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无穷的信念和动力。

  支教扶贫路,无悔青春行,对于心手相牵支教团来说,不是相差了300公里的路程,他们做公益,做的是一颗心。他们或许渺小,但是他们有力量,他们或许朴素,但是他们值得感动!他们传授知识,自己也得到了成长,也收获了感动。心手相牵,爱在锡行,他们脚踏实地,无悔青春!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