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文体活动

智能建造学院“心连心”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08-12 21:38:30

智能建造学院“心连心”服务团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智能建筑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三下乡”活动。由于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土木1702“心连心”社会实践服务团决定开展“云组队”的方式,进行关于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三下乡”活动。

经过各位组员激烈的讨论,最终确定活动主题及目的。即加强小学生对新冠病毒的了解、对小学生进行疫情后的心理疏导。组员们认为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在全国陷入恐慌状态及各种封城、封村、推迟上学措施之后。保持心理健康至关重要,因为这是举国上下应付疫情,战胜病毒的根基。疏导小学生心理恐惧、正确认识新冠肺炎刻不容缓。“心连心”服务团对边远山区的小学生就新冠肺炎病毒进行讲解,并对新冠病毒带来的影响进行心理疏导,旨在让他们更加了解病毒、走进病毒、不再害怕病毒。

接下来就组员和组长一起讨论关于此次“三下乡”活动的具体事项。由于此次“三下乡”进行“云组队”的方式,因此面对着各种困难。确定活动流程以及任务成为重中之重,最后在组员们的通力协作下确定了活动流程以及方式,决定通过“云演讲”的方式来完成此次活动。

活动主要围绕着“疫情的讲解与防控”、“心理疏导”、“英雄人物故事讲解”这三个主题进行开展。组员们通过PPT演示、微电影播放等多种方式进行线上活动。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使得孩子们对疫情有了正确的了解,不再恐惧。走出封城、封村的、推迟上学所带来的心理压力,了解更多抗疫英雄故事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然后全身心的投身于学习中。

志愿服务是一种崇高的生活态度,也是一种自我提升的方式。通过此次“三下乡”活动的开展,让组员们对志愿服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志愿服务不仅仅只是一种职业,更是一种责任与使命感。在此次疫情中,我们看到了一大批那样“可爱”的人,行走在疫情的最前方。他们是我们祖国的未来,也是我们走向社会的榜样。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