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文体活动

智能建造学院“拒食野味,维护生态”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08-12 21:45:03

智能建造学院“拒食野味,维护生态”实践团队各自在当地开展相关活动

为积极响应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号召,无锡太湖学院智能建造学院土木1701“拒食野味,维护生态”团队于8月5日至8月10日期间开展关于野生动物的知识普及和调查。

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在于增强同学对野生动物知识的了解,以及通过实践活动提高市民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的意识。

由于疫情原因,实践团队队员在各自当地社区,景点,公园等地开展实践活动。为了更加深入准确的了解人们对于野生动物知识以及野生动物和疫情相关的一些知识的了解情况,本实践团队决定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随机采访一些群众作为信息收集的来源,为此,实践团队一共准备了50份问卷,问卷内容涵盖广泛,从野生动物与本次疫情的关系到群众对野生动物持有的态度都有涉及。

通过实践团队队员提供上来的问卷结果整合出的信息来看,第一:这次新冠疫情变相的使一些市民群众关注到野生动物以及食用野味这一方面,但是就自身而言并没有那么关心;第二:根据调查结果来看,大多数市民群众对于“保护野生动物”的态度是积极乐观的,以及知道一些食用野味的危害,但是还是不够全面;最后就是对野生动物知识获取的途径有限,并不广泛。针对上述的一些现象,本实践活动队员采取了野生动物知识宣传以及分发关于野生动物知识的卡片。

通过这次公共卫生事件,禁食野味也成了当下的一个普遍共识,这次疫情为我们带来了深刻的反思。当然禁食野味,保护野生动物的意义也不仅仅在于防范疫病,更关系到维护生态平衡,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我们实践活动小组的队员也收获颇多。例如,在前期准备期间,队员们也需要搜集信息,了解知识点,增强了自身对于野生动物的了解。最后希望通过这次实践活动能够提高市民群众的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毕竟保护了生物多样性就等于保护了人类生存和社会发展的基石,也就等于保护了人类文化多样性的基础。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