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文体活动

智能建造学院“疫往无前”团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08-13 21:16:40

智能建造学院繁昌县医院抗疫实录

——智能建造学院“疫往无前”团队

正值人类范围内的灾难不断,疫情给人类社会造成严重经济损失之际。虽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但仍有小范围远距离传播事件发生。繁昌县在疫情最为严重之时,做到了被疫情包围但屹立不倒,最终达成至今无一病患的功绩,在安徽省中亦属少数地区。繁昌县医院用有限的人力物力资源护得一方平安,同时相应国家号召组织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方舱医院。现无锡太湖学院智能建筑学院疫往无前团队联系到繁昌县医院领导层,对其进行采访并收集整理其在疫情中的举措作为记录以期推广。

团队于活动开展前与院领导进行提前交流,商定活动主要内容,并就限制采访内容进行提前明确,并与事迹典型人物进行采访预约,预定调查疫情期间医院的特殊政策,医护人员防护措施 ,疫情期间各项调查数据整理,群众对新暂行方法各项内容的态度及建议等内容。

八月一日上午,团队代表冯健连通院领导电话,对其进行采访。在向院长提出事前组员商定的问题后,院长从自己的角度讲起了一些疫情期间发生的故事。一月二十八日,是县级首次接到上级部门指示的日子。医院当即通知所有院领导层召开多次紧急会议,会议中宣布了紧急事态的发生,并下发《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清洁消毒措施(试行)》、《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等文件。要求医院内部所有人员必须掌握,并做出将发热门诊单独隔离出来,在医院门口设立体温检测站等举措,为可能存在的疑似病例及后续可能的疫情爆发提前做好准备,同时要求医护人员通过个人账号在朋友圈空间等社交频道发布预防措施等内容。与此同时繁昌县开始限制人员流动,开始短信通知及交通管制。据院长描述,那段时间几乎每日都有文件下发,防护措施和治疗方案不断更新,尽管如此,国内疫情依旧不断扩散,周围友县区依旧不断沦陷。尽管整个医院每日都严正以待,挨家挨户进行人员流动和健康状态调查,医护人员们心中还是对疫情的发展程度没底,随时准备面对当地疫情爆发。二月十日,国内疫情发展已达新高,而武汉医护人员早已不足,在短短十二天从各市级抽调医护人员至武汉等地到了抽无可抽的地步。县级医院开始组织人手前往湖北地区接替先行者。在报名筛选后,繁昌县医院的医护人员们登上了前往武汉的列车,医护人员代表亲身描述说,登上列车的时候,心中怀的是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信念,遗书早已写好,家人已然告别。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医院充斥的是反复的开会讨论,是不间断的严格检测,是对陆续两百余名疑似病例的监护。

在整个疫情爆发期间,繁昌县医院以高度的组织能力,高速的执行能力,高强度的劳动量换的一方平安。其经验措施及全体医护人员的顽强奋斗精神值得推广学习。团队后续整理了疫情自爆发至现在县医院的各项政策,对代表人物进行采访,力图从小处体现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的努力,帮助大学生了解国情、了解社会,增强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