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文体活动

智能建造学院“温暖的冷风”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08-13 21:19:01

智能建造学院“温暖的冷风”社会实践活动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各地政府发布推迟复工政策或可直接导致整体项目工期无法按原计划实现,限制流动政策造成的施工材料运输受阻或施工人员无法按时到位等因素也可间接导致施工进度的延误。基于国情社情观察的需要,对个别工地进行的必要的调研。

土木工程学院“温暖的冷风”暑期三下乡小队,在自己家中,根据现在民用建筑用的地基类型,混凝土浇筑过程,放线,农民工生活水平方面等,通过对土木工程从业人士进行网络聊天的方式,展开调研。

7月23日,小组成员在线上通过同学们的亲戚朋友的努力下与社会上从事土木工程建筑行业的相关人士的取得了线上沟通。在沟通中,小组成员了解到大部分基层的劳动工人自从疫情爆发后,因各大工程、企业都停工停产,工人在家里也一度陷入了迷茫与困境,不过在疫情缓和后,各大企业也慢慢开始了复工复产。因疫情带来的生活困难也有所好转。

7月25日,小组成员联系到了附近一个新开工楼盘的其中一位工程监理师,通过他的讲解以及平日在学校的知识积累,工程的施工成本可能会在防控疫情措施、疫情导致的人材机、管理费用等方面增加。

7月27日,小组成员请教了附近一个新开工楼盘的其中一位工程师,对民用建筑的基础类型作了一个总结。按使用的材料分,基础可以分为灰土基础、砖基础、毛石基础、混凝土基础、钢筋混凝土基础。按受力性能分,基础可以分为刚性基础和柔性基础。按构造形式分,基础可以分为条形基础、独立基础、桩基础等。

通过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小组成员对土木工程专业知识有了更好、更充分、更全面的学习,也意识到了不足之处,相信在即将到来的实习过程中能够用实践来巩固理论,弥补不足,丰富自身。同时也衷心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社会能够早日恢复原样。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