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文体活动

智能建造学院学工助理团成功开展关于调查大学生睡眠现状微调研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12-14 22:18:48

为了解智能建造学院学生睡眠质量现状以及大学生睡眠障碍产生的原因,智能建造学院学工助理团成功开展了关于调查大学生睡眠现状的微调研活动。

睡眠有补充人体的能量,增强自身抵抗力,促进人体的正常生长发育,使人体得到充分的休息等作用。睡眠对于保护人的心理健康与维护人的正常心理活动极其重要,充足的睡眠可以消除疲劳,恢复体力;保护大脑,恢复精力;增强免疫力,康复机体;促进生长发育;延缓衰老,促进长寿等。

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生活节奏的加快,职业人群中常有的睡眠问题已经蔓延到大学生这一群体中,并进一步影响到大学生的生活和学习质量。当前,大学生普遍面临学习、就业、情感等一系列压力,从而导致严重的睡眠问题。大学生活是一个人成长的重要阶段,睡眠不足已经严重影响了广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并且对大学生的身体健康,学习效率乃至整个学校的教学质量都会造成恶劣的影响。因此,对于当代大学生,睡眠质量是否良好应当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此次微调研通过向学院发放专题问卷与视频采访的方式对同学进行随机调查。对同学们的睡眠质量进行评价,了解大学生睡眠质量现状,了解大学生中睡眠障碍产生的原因,以及睡眠障碍对大学生心理、生理及学习生活所产生的不良影响,探讨解决睡眠障碍的方法,提高大学生的睡眠质量。问卷反馈良好,共收到100份问卷,同时,问卷调查期间进行了外出采访与视频剪辑,同学们踊跃参与视频的录制。

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同学们对大学生睡眠现状的调查与想法。

本次微调研活动圆满结束,从问卷与采访中我们发现由于学习压力等因素,绝大多数同学都存在熬夜、睡眠不足等现象,睡眠质量有待提升。通过此次微调研,同学们了解提升睡眠质量、解决睡眠障碍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科学睡眠的意识,为营造科学良好的学校学院生活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