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文体活动

工管2001、2002团支部顺利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2-05-28 15:38:38

为促使同学们充分认识诚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有效地将诚信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521日晚上八点,智能建造学院工管2001、2002通过腾讯会议于线上顺利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工管2001、2002班全体同学参与本次主题班会。

会议伊始,由班长崔雨介绍此次班会的主题以及目的。诚信,意为诚实,守信用,内诚于心,外信于人。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一环,它是做人之本、立身之道。崔雨同学以讲诚信的重要性告知同学们要做一个有诚信、讲诚信的人。

紧接着,崔雨同学重点提到如何将诚信落到实处,以诚信考试、拾金不昧为重点,通过举例中国古代对作弊的惩罚和留学生求职遭遇告诫同学们“至诚而不动者,未之有也;不诚,未有能动者也“。

会议最后,崔雨同学通过讲述一系列例子来告诉同学们,失去诚信之后将会产生多大的严重影响;同时,崔雨同学希望同学们从生活中做起,提升个人诚信和道德意识,争做文明大学生,因为诚信是我们的“第二身份证”,诚实守信,从我做起。

此次“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主题班会,一方面,使同学们充分的认识到了资助诚信的重要性,也学习到许多法律有关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另一方面,在提升自身诚信意识的同时,也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大学生,有责任、有义务将诚信融入到生活的每一处去。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