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文体活动

20级土木工程专业组织开展“资助诚信”主题班会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2-05-31 11:05:52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兴,诚信是为人处世的基本原则,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为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发挥资助育人的功绩。2022年5月23日,土木2001、土木2002、土木2003通过腾讯会议于线上共同开展开展“资助诚信”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班长李晓阳主持,智能建造学院20级土木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共同参加。

班会伊始,班长李晓阳先是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国家资助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建立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入学。

紧接着,李晓阳同学为同学们展示了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主要内容以及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流程。还款规则:1. 毕业后两年内,只需每月按央行贷款利率还利息,无需支付本金;毕业后三年到六年,每月需要偿还本金和利息。2. 借款学生毕业当年9月1日开始由自己负担利息。自毕业当年起,每年的12月20为正常还息日。详细的还款流程,让有需要的同学进一步熟悉了解。

班会最后,李晓阳同学着重强调要守住诚信。因为“诚”,是儒家为人之道的中心思想,立身处世,当以诚信为本。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华夏民族最崇尚的品质,已传承数千年。李晓阳同学表示,讲诚信的人,处处受欢迎;不讲诚信的人,人们会忽视他的存在;所以作为当代青年,人人都要讲诚信,因为诚信是为人之道,是立身处世之本。同学们听完后纷纷表示赞同。

此次“资助诚信”主题班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也明白了自觉履行国家贷款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对“诚信”二字的理解和认识。同时,在诚信教育中耳濡目染,使学生自身的诚信观念和意识不断提升,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诚实守信的价值观念,秉持正确的消费观念,要心怀感恩,扎实学习回报祖国、回馈社会。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