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文体活动

智能建造学院学工助理团组织开展“假期安全”主题班会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2-06-04 19:45:54

期末临近,寒假将至,各种安全问题进入频发时期,为进一步强化寒假的安全意识,提高预防能力,保证同学们能够度过一个愉快、安全、有意义的假期。6月2日20:00,智能建造学院学工助理团通过腾讯会议于线上开展了假期安全主题班会。此次主题班会由智能建造学院学工助理团助理杨爱娟同学主持,学院各班学生代表参加。

班会伊始,主持人杨爱娟同学用“安全不放假”几个字眼告诫同学们安全问题不能松懈。紧接着,为同学们例举存在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隐患,比如家庭安全问题,旅行安全问题等等。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应该如何预防安全问题,让同学们充分了解我们身边的安全隐患,引起对安全的关注。

此外,由于寒假时间充裕,会有部分同学选择外出打工兼职来锻炼自己。就此,主持人提出了“兼职有风险,打工需谨慎”的观点,给出了两个方案,如果要外出打工同学们该如何选择打工地点较为安全。同时,主持人着重强调了假期疫情防控相关问题,叮嘱同学们尽量避免去拥挤的地方和参加聚集性活动,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注意自身安全,倘若发生紧急情况要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

“假期安全”主题班会圆满结束。此次主题班会,让学生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学生如何远离潜在危险,如何做好人身安全防护,同学们收获颇丰。最后,祝智能建造学院全体学生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做好防护措施,度过一个安全,充实和愉快的假期!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