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文体活动

智能建造学院学工助理团顺利举办“提高防范意识,向诈骗说不”防诈骗主题班会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2-09-12 15:10:55

为增强同学们的防骗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2022年9月11日下午,智能建造学院学工助理团于线上顺利举办“提高防范意识,向诈骗说不”防诈骗主题班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智能建造学院全体大二、大三、大四同学。

    班会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此次的班会主题——反诈骗。接着,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在校园内一些常见的诈骗手段,比如刷单返利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注销“校园贷”诈骗、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诈骗和冒充熟人诈骗等。诈骗无处不在,当前互联网比较通达,网络是一把双刃剑,有利于我们的生活,同时也给诈骗分子制造了更多骗人的机会,这也让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上当受骗。

班会顺利开展,普及完相关知识之后,主持人开始讲述自9月份开学以来,我校多起诈骗事件案例。通过这些真实的案例,同学们敲响警钟,真切的感受到诈骗是无处不在的。因此,在生活中要求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切莫上当。

班会最后,主持人重点强调关于预防电信诈骗的措施:不要泄露个人信息,不要随意点击不熟悉的链接,要注意核实对方的身份,并告知家长相关情况;对于接到的电话、短信心有疑虑,无法辨别真伪,可拨打96110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用号码咨询并向辅导员或学校保卫部门汇报等等。

    本次“提高防范意识,向诈骗说不”防诈骗主题班会圆满结束。此次班会的开展,使智能建造学院的同学们对诈骗手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帮助同学们加强自身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作为当代大学生,思想更应该成熟一些,谨慎行事,捂紧口袋,正确判断,远离诈骗!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