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文体活动

【校庆20周年系列活动】智能建造学院22级顺利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2-11-06 12:13:14

为促进良好的学风建设,使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到作弊的危害,围绕大学生规范考试行为,诚信面对考试。2022年10月27日18点,智能建造学院在教学楼7-117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由22级辅导员王莺老师主持,全体22级同学参与此次会议。
  班会课上,王莺老师向同学们列举大学生考试作弊的八大典型心理,无论是功利虚弱还是冒险投机的心理,都会带来难以挽回的后果。如个人诚信度降低,影响未来发展,奖学金的争取等等。同时,王老师表明:“你怎么看待某件事,它就会给你带来怎样的反作用力。”以此告诫每一位同学诚信待人处事,才能获得更长远发展的机会。
  紧接着,“不得违反考试纪律”几个大字映入眼帘,王老师不厌其烦地介绍到考试基本纪律以及作弊会危害心理健康的相关内容。那么,作弊会产生怎样的不良影响呢?第一,作弊会引起考生的焦虑,作为一种欺骗行为,会使考生产生紧张不安的情绪,可能导致考试发挥严重失常。第二,考试分数并非衡量一个人知识水平高低的标准,作弊既不会有利于学生的学习工作,也不与任何的实际利益挂钩。所以,以诚立身,守信践诺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应具备的优良品质。
   随后,王老师向学生们表达殷切的希望和祝福,讲述了考前抱佛脚的不必要性以及赞扬往届学子们的优异成绩,希望大一新生们从现在做起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踏实学习,认真处事,诚信考试,把大学四年的生活变成一场高扬梦想的征途。
   班会结束,智能建造学院全体22级同学进行诚信考试的庄严宣誓并在横幅上签字拍照留念。
  “言而有信,诚者自成。”此次“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班会,增强了学生们诚信是金的意识,维护了诚信为本的学风建设。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把科学认识上的求真精神和做人方面的求真精神结合起来统一起来,实现自身价值。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