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文体活动

工管2001团支部顺利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点滴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3-03-23 21:49:33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培养学生的互帮互助精神,激起当代青年豪情壮志,工管2001班全体同学于2023年3月13日星期一前往荣巷街道龙山社区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点滴从我做起”志愿者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孙朗同学带领大家共同完成,参与人员为工管2001团支部全体同学。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流程,1.由孙朗同学为我们简单介绍本次志愿活动内容。2.同学们进行本次志愿活动。3.活动结束,同学表达内心感受。

活动伊始,孙朗同学介绍道,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我们学雷锋学的是他的精神,“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便是雷锋的名言。今天我们来到龙山社区就是为了践行雷锋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做身体力行的有志之士,爱国青年。本次活动内容为:帮助小区清理地下车库以及宣传栏等工作。改善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增强他们的幸福感。

接下来是同学们开展志愿活动,他们首先分成各自的小组,组内分配责任,负责自己区域内的任务。每个小组负责不同的区域,被分配不同任务,如:地库直行车和电瓶车的摆放,卫生清洁,宣传栏卫生清洁。其中,电瓶车的清洁与摆放是一个需要细心的活,但是同学们不怕麻烦不怕脏不怕累,认真仔细清洁擦拭电瓶车。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本次志愿活动有苦有累,但是更多的是开心与满足。通过本次活动让我明白奉献,友爱的意义。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伸出援手的瞬间,我们不可以错过每一个帮助别人的机会,帮助别人快乐自己。通过本次志愿活动,我明白:让雷锋同志从荧幕走进生活,走进我们心中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之努力的目标。

最后,由孙郎同学总结内容:学习雷锋,我们不应该只是单纯的宣扬他的感人事迹,我们更应该深入领悟、学习其“助人为乐、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高贵品质,让雷锋同志的习惯成为我们每个人的习惯,让雷锋同志的精神成为我们心中的精神食粮,让他的行为贯穿我们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自觉服务身边人,周围事,践行并推广雷锋精神,是我们当代青年的任务。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