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无锡太湖学院2021年校园心理剧 大赛的通知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10-17 21:49:15

各学院:

为了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促进大学生心理互助,引导大学生自主学习心理调适方法,塑造大学生积极的心理品质。经研究决定举办无锡太湖学院2021年心理剧大赛,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相约心灵,演绎青春”——第五届心理剧大赛

通过直观形象的方式,把大学生微妙的心理活动搬上舞台,再现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心理矛盾冲突以及合理的调试方法。内容涉及大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贴近现实生活。不反映社会问题、经济问题、道德问题,只探讨心理问题的解决。较好地体现心理剧“行动治疗”的本质,重在通过角色扮演、情景对话等戏剧行动表现和解决心理问题,引导学生自我教育。避免出现“寻求心理教师的帮助,班主任的一席谆谆教导”的桥段,不说教,让角色在行动中真正地经历、体验、感受和领悟。 

二、参与对象

全校学生以自愿为原则,以学院为单位,自由组建心理剧表演团队。

三、活动流程

初赛:由辅导员积极动员本班学生参与大赛,指导学生进行剧本的撰写和心理剧排练。初赛阶段心理剧数量不限,各学院在进行初选后,于11月21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开展现场选拔赛,每个学院遴选出一幕心理剧进入校级决赛,并于11月22日前将其剧本(电子稿、纸质稿各一份)现场比赛的图片视频由各学院心理健康平台审核通过后汇总至学工处周颖老师处。

决赛:决赛时间拟定于11月25日,采用现场表演的形式,由心理剧大赛评审委员会现场评审,每幕心理剧的表演时间不超过15分钟,评审环节将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1、本次大赛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指导老师1名;

2、进入校级决赛的选手均可以根据第二课堂加分标准加相应第二课堂学分。

五、注意事项

1、心理剧剧本必须坚持原创,如有抄袭,一经发现,将取消评奖资格;

2、如有疑问,可联系学工处周颖老师。(电话:18912389030)

3、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2021年10月14日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