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竞赛

土木工程学院受邀参加第一届无锡市勘察设计行业建筑 信息模型(BIM)应用竞赛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5-16 16:14:12

  为提高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水平,促进勘察设计行业技术进步,贯彻《住建部<关于推进建筑信息模型应用的指导意见>》,推进实施“十三五”期间工程勘察设计领域BIM集成应用的进程目标和任务,以及《无锡市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关于信息化和BIM建设目标要求,无锡市勘察设计协会举办第一届无锡市勘察设计行业建筑信息模型(BIM) 应用竞赛。土木工程学院受邀参加此次比赛,与全市来自企事业单位和兄弟高校的27支队伍同台竞技。

参赛队伍各自准备PPT进行汇报,内容包括:单位介绍、项目说明、项目设计及软件应用中的创新亮点、应用心得总结,同时为大家讲解BIM技术在建筑设计领域的应用。专家根据参赛者的汇报提出中肯点评及建议。

土木工程学院两支代表队进行了他们的BIM技术应用的汇报,将自己的学习成果展现在各位专家面前,认真听取专家评委的意见,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基础。经过激烈的竞争,我院两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胜奖的好成绩。

通过参加这次无锡市勘察设计行业建筑信息模型(BIM)的比赛,我院学生不仅收获了丰富的建筑知识,培养了整个团队的团结精神,而且在应用PKPM-BIM这个软件的过程中,加深了对装配式建筑一体化的理解,按照“少规格、多组合”的原则,实现建筑及部件的系列化以及多样化。过程虽然艰辛繁琐,但却也磨练了他们的意志。

感谢举办方提供了这样一次比赛的机会,让我院学生对BIM技术和装配式结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能够更加熟练的应用PKPM-BIM软件。相信他们能将比赛中的所获带到学习中,不断提高学习质量,不断提高应用能力。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