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竞赛

智能建造学院学生分会“方言小剧本”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12-20 18:06:01

2020年12月17日18:00,在智能建造学院学生分会成员的带领下,“方言小剧本”比赛在6号楼121教室举办。此次比赛旨在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展示自己家乡的方言魅力,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给同学展示自己的平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此次比赛邀请了智能建造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王永杰、智能建造学院学工助理团主席李彦、智能建造学院学生分会主席薛思滢担任评委。智能建造学院20级全体同学到场观看。首先主持人蔡鼎雄同学致辞表示欢迎大家的到来,接着学生分会文体部部长张晨星用优美的歌声为此次比赛拉开序幕。

第一个出场的是来自泰州的两位女同学,她们表演了电视剧里的精彩桥段,在座的同学们被她们幽默的语调所感染,情不自禁地发出了笑声。接着,第二组的表演是来自安徽合肥的同学,原本十分紧张的三人伴随着熟悉的乡音逐渐放松,相信通过这次舞台经历,他们能够增强自信。第三组的两位女同学就“大学论文期末考试周”这一贴近同学们学习生活的主题,进行了她们家乡话的表演,两位同学配合默契,表演内容丰富,赢得了台下热烈的掌声。

经过了三组同学的精彩表演,主持人组织观众参与到“方言绕口令”小游戏中,一位来自四川的女同学一马当先,用她家乡话展现了一段精彩的绕口令。之后更有来自淮安、泰州等地的同学展现了他们家乡语言。

游戏结束,比赛继续。第四组参赛选手则是用粤语配音周星驰的电影桥段,加上视频的展示,给观众带来视与听的双重体验。第五组来自淮安的同学们改编了电影《功夫》中的经典桥段,丰富的肢体语言辅以搞笑的道具,将现场的气氛推到了高潮。最后给大家带来表演的是来自广东各地的同学,他们用精彩的表演让我们了解到了广东省除了粤语之外还有有趣的客家话。最后,经过评委的打分和观众的线上投票,最终决出了比赛的获奖队伍,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方言小剧本”活动的圆满举办,让智能建造学院的同学们在异乡也能听到熟悉的乡音,从而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更好地帮助了同学们融入无锡太湖学院这个大家庭。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