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分享动员会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6-06 08:58:29

为了让同学们全面地了解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具体内容和开展流程,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于6月3日晚在7号教学楼118教室举办了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分享动员会。本次活动邀请了鲍晨皓、张浩、冯健、黄行健四位同学给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做“三下乡”活动的相关活动事项说明,本次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文体部部长薛思滢主持。

首先,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副书记黄行健同学对暑期“三下乡”的相关文件进行解读,他指出今年的活动应当围绕“建国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两个重要时政热点进行展开。同时,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美丽中国实践团、教育关爱服务团、国情社情观察团等六个主要活动类别,尤其要杜绝一些简单低级的活动,开展一些真正有益社会、有益自身发展的活动。

接下来,鲍晨皓给同学们介绍了2018年土木工程学院所组织的“泗水青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他们团队成员在朱敏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前往安徽省泗水县开展活动,在活动过程中采访了一些村庄中的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了解了当地的一些具体情况,走访的过程中也为这些受访者带去了慰问品。鲍晨皓同学为同学们播放了当时的采访视频,视频中的内容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了“三下乡”的活动内容以及意义。同时,鲍晨皓同学还介绍了“泗水青年”活动在太湖青年公众号中仍在持续更新中,有了解意向的同学可以进入公众号更好地了解。

随后,张浩同学为大家分享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的心得体会,他强调同学们真正地通过活动去增长自己的阅历,每一名成员都是十分重要的,时刻做好团队的分工协调工作。张浩同学还强调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后期总结与宣传工作也是十分必要的,我们要通过后期的宣传来提高活动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强化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实际效果。

冯健同学接着对活动相关事项加以补充,就“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所需要的书面形式材料与答辩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最后是同学提问环节,黄行健副书记为同学们就活动前期准备活动与活动主题与内容相关问题做了解答。

       

       

通过此次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交流分享会,在大一、大二学生中提升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影响力,有利于引导青年学生把创新思维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投身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实践能力、提高他们服务社会的意识和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为2019年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