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9-25 10:20:42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2019级新生的心理素质,使新生了解必备的心理健康知识。923日,土木工程学院在7号楼219教室开展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此次讲座得到了无锡太湖学院红十字会和校医院的大力支持,邀请了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陈哲医生作为本次讲座主讲专家,我院全体2019级新生到场参会。

陈医生首先指出大学是一场新的旅程,在这场旅程中我们会面临新的问题、新的任务、新的挑战,需要我们做出调整,适应新的角色。引导同学们以积极向上、乐观的心态,树立关心他人,关爱自我的健康理念。

随后陈医生重点从“人格”——心理健康的理论基础、“大学时期个人修养的重要性”、“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等方面做了具体阐述,向同学们介绍了宣泄、转移注意力、放松训练等情绪调节方法,并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了深呼吸、想象放松法对自己带来的放松、舒适的感觉,赢得了同学们一片掌声。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使得学院2019级新生懂得如何用积极的心态管理情绪,乐观地对待人生,勇敢地面对挑战和困扰。希望新生们可以通过此次讲座使自己的心理素质迈上一个新台阶,更好的融入新环境,开启新征程。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