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素质拓展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第十期《企业大讲堂》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9-28 08:24:28

2019年9月26日下午,由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的“BIM和信息化技术在工程建设中的智慧应用”讲座,在8号楼108教室举行。本期讲座由无锡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技术质量部部长,BIM研究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谭东林老师主讲,土木工程学院大二至大四同学报名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内容分为“BIM和信息化技术时代背景”,“信息化在工程建设中的智慧应用”和“基于BIM的工程建设智慧应用”三个部分。谭老师首先以什么是信息化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BIM技术产生的背景、国家政策、发展趋势、应用价值、研究现状以及目前BIM新技术、新应用等。接着谭老师讲述了CAD(计算机辅助设计)在工程专业上的重要影响,并与现在BIM软件(建筑信息模型是建筑学、工程学及土木工程的新工具)作比较,强调BIM作为新兴起的工程制图软件,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希望同学们关注并发掘BIM的技术。

随后,谭老师指出BIM在设计团队以及包括建筑、运营单位在内的各方建设团体中,有着提高生产效率、节约成本和缩短工期的重要作用,并列出BIM在建筑方案中的典型应用,使同学们对BIM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谭东林老师的精彩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企业BIM技术负责人面对面接触的机会,增强了同学们对工程项目的整体意识,使同学们了解了BIM技术在工程建设中的应用,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指引了方向。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