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调研考察江苏沪宁钢机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11-18 09:19:36

为了推进我院与标杆企业的深入合作,增强校企合作的协同育人功能,促进专业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11月15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军,党总支副书记余波,土木工程专业系副主任贺方倩一行前往江苏沪宁钢机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并展开调研,受到了江苏沪宁钢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钱志忠等相关负责人热情的接待。

江苏沪宁钢机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起步最早的专业钢结构企业,拥有36年专业沉淀,国家标志性重点工程100%参与,累计承建了国家天眼(FAST望远镜)、国家体育场(鸟巢)、中央电视台、中国尊、首都国际机场、浦东国际机场、上海中心、广州电视台等国家重大建设工程400多项,累计完成500多万吨的重钢结构,行业第一。公司曾被授予“中国建筑钢结构质量第一品牌”,荣获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41项,国家优质工程奖8项,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11项,中国建筑钢结构金奖135项,百年百项杰出工程18项,在中国钢结构行业中独领风骚。

企业相关负责人带领我院一行人员参观了他们的成果展示室,让我院的考察人员对江苏沪宁钢机股份有限公司有了更加深入和直观的认识。之后,我院副院长张军和党总支副书记余波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如何更好的加强校企合作交流,加强人才培养,强化协同育人等问题展开了探讨,为后期建立校企合作和就业实习基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校企合作是当下应用型高校发展的必然趋势,加强校企合作,校企双方互相支持、互相渗透、优势互补,共同培养相关专业人才,对经济社会的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对江苏沪宁钢机股份有限公司的考察调研是学院进一步落实与行业标杆企业深入对接的有效实践,为学院今后的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