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线上学习会议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03-26 19:07:34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线上学习会议

3月2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中心组线上学习会议,学院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波主持。

首先,余书记向各支部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余书记指出学校制定的《返校工作方案》很详细,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要按照方案内容严格执行,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和部署,尤其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师生的返校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

随后,余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无锡市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实行党员积分管理的指导意见》,余书记强调各支部书记要组织党员进行集中学习,并严格按照要求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真正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

接下来,余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等内容。余书记表示,党中央准确判断疫情形势,及时部署防疫防控工作,积极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作用,紧密依靠广大人民群众,有效组织各方面力量迅速建成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全国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汇聚起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强大优势。目前,疫情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再次彰显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教师支部书记江雨辰表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中国人民展现了不怕牺牲、勇于担当、顾全大局、甘于奉献的精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将这种抗疫精神融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用各种途径,想各种方法,确保学生线上线下学习等效,同时也要努力做好自身的科研工作。

学工支部书记朱敏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学院应届毕业生的就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作为学院学工秘书同时兼任着毕业班的辅导员,要尽最大努力为学生与企业牵线搭桥,帮助学生实现就业。

土木工程专业学生支部书记钱紫云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在疫情防控期间,要主动关心学生的学业生活和心理健康,结合一个个“逆行者”的感人故事,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传递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

会议最后,学院学习强国学习管理员朱敏就学院近期学习强国学习积分、参与度等情况进行了通报。余书记强调,各支部要加强对沉默党员的督促和教育,朝着学习型支部的建设方向不断推进。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