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素质拓展

土木工程学院成功开展《企业大讲堂》第十二期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04-25 13:09:45

《企业大讲堂》第十二期——装配式结构在工业和民用建筑中的应用

为帮助学生学习新知识,吸纳新思想,开阔新视野,寻求新发展,完善新自我,更加了解“装配式结构”在土木行业的应用与发展,明确行业未来走向。土木工程学院于2020423日举办《装配式结构在工业和民用建筑中的应用》专题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江苏省中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结构专业总工程师,无锡市绿色建筑咨询专家陈军红主讲,吸引了学院300余名学生的积极参加。

 首先,主讲人陈军红对到场同学表示感谢并对本次讲座的主题以及主要内容进行讲解。本次讲座主要包括:装配式建筑的发展背景和意义;装配式建筑的概念和技术体系;装配式建筑的设计特点;装配式混凝土结构的生产和施工简介;装配式混凝土结构的实例介绍等。

  随后,陈总工通过对两种施工方式的差异向在场同学介绍了产业现代化的意义和需求以及装配式结构的广泛应用的基础。以此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到装配式建筑在成本可控与进度可控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以及无与伦比的竞争力。

  最后,陈总工对施工图纸方面的绘制以及材料选用的准确精细向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述,使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在施工现场中责任心与细心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行业的前沿发展,同时也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土木人要紧跟时代潮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一步一个脚印,勇挑时代重担,敢于啃下一块块硬骨头,潜心投入到土木行业的发展中,让青春因为土木行业而更加璀璨、精彩。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