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智能建造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2-05-16 20:51:41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月10日上午十点举行。智能建造学院组织在校的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生在活动中心A一楼报告厅集中收看活动直播。其余团总支工作人员,广大团员团干部、学生分会工作人员、“两红三优”受表彰对象、青年学生等通过线上收听观看此次重要活动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下面是一些同学的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青年要肩负时代重任,勇做新时代弄潮儿。从总书记的话语中我感受到党中央对青年的殷切期待与关心关爱,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担当尽责,增长才干,夯实本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今后,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进一步提升智能建造方面专业技能,为中国基础建设发展贡献我的一份青春力量,在实现民族复兴的接力赛道上踔厉奋发、奋勇争先!

——工管1902 蔡延光

听了今日习主席的讲话后,我深有体会,在我看来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应该先努力做好学与做中的“学”,即在平日的生活中,首先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除此之外,还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学习党的新理念。其次是“做”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要以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同时也要尽可能的服务社会,多做一些有益社会的志愿活动,发挥团员的作用。时刻将“学一做”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勤勉敬业,历练人生,有一分光,发一分热,就一定能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业绩,将做合格团员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

——工管1901 李龙玉

通过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大会,让我更加明白,一个青年⼈应该有什么样信仰?什么样的人生才是有价值的?从五四青年的崛起,到生根发芽,再到如今的参天大树,无不体现着青春的力量是强大的,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复兴主要力量。

因此我们身为年轻的一代,身上的使命是光荣且沉重的。因为中国青年⼈有时代使命,有责任,有担当,有国家情怀,通过实际行动来证明将会比一切言语更有说服力。紧跟党的步伐,听团的指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断地进步,成为⼀个可以独当一面,给⼈民带来幸福,为国家做出⼀份自己的贡献。

——工管1901 李紫薇

2022年5月10日星期二,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我尤其印象深刻的是习主席提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共青团积极参与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组建青年突击队、青年垦荒队、青年扫盲队,开展学雷锋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激发‘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喊出‘把青春献给祖国’的响亮口号,向科学进军,向困难进军,向荒原进军……”是的,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才能永久站立。

作为共青团的一员,我们应该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深刻了解其中的内涵并将其发扬。实现中国梦其实就是一场历史接力赛,而我们,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工管2001 康丽

“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共青团是我们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今天正值共青团成立百年之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忆往昔建团百年征程,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青年一代更是用勇当先锋、倾情奉献才取得今天的成绩,而这也将继续鼓舞我们当代大学生秉承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的精神内涵。

尤其是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必将发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闯先锋精神,牢记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初心,积极学习专业知识,保持敢担当勇作为的精气神,将青春力量挥洒在党和国家需要的地方。

——土木2002 宋延煊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共青团作为共产党的后备生力军,发挥着积极的作用。青年最富有梦想与朝气,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坚持与时俱进,严格要求自己,要有理想、有担当、有奉献精神,弘扬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国同行,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社会生活中,都应该继承并发扬共青团的优秀品质,保持着良好的精神面貌。要明白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政治上要先进,活动中要积极。把党的基本知识具体体现在我们的实际生活中,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一个人没有追求与理想,便会碌碌无为,没有信仰,就会缺少人生的航向,就难以达到理想的彼岸,更不会完全发出自己的光和热。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机遇和挑战,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是国家的希望,是党的后继力量,让我们牢记使命,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同时,要祝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最后祝愿我们的党的明天会更好。

——土木2002 郝一心

此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收看期间,每个人都聚精会神,仔细听、认真记,沉浸在巨大的鼓舞和振奋之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在这新征程上,必须把青年更好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

参加集中收看的团干部代表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坚持党的领导为立身之本、以坚守理想信念为政治之魂、以投身民族复兴为奋进之力、以扎根广大青年为活力之源,不断增强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