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智能建造学院开展20级转本新生“开学第一课”入学教育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2-09-12 15:04:22

帮助20级专转本新生掀开生活新篇章,引导他们快速融入大学生活,培养良好的师生关系、同学关系,合理科学规划四年大学生活。2022年9月6日下午1点,智能建造学院学工助理团于腾讯会议开展“开学第一课”入学教育,参与此次会议的是全体20级专转本新生。

动伊始,主讲人唐静通过PPT简单的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学院、任课老师等的各项基本情况,并强调作为太湖学子一定要秉承“自强不息,经世致用”的校训精神。

随后,主讲人唐静又分别从学分与绩点、第二课堂学分、学士学位、事务办理等多方面内容介绍学校的具体情况。其中学分和绩点与同学们密切相关,学分也是评奖评优的重要基础。除此之外,学士学位的获得也离不开学分和绩点,必须要满足专业核心课程平均学分绩点≥2.0、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等多项要求。这就要求同学们要尽快转变角色,树立大学主人翁意识,把握大学四年生活,以充满青春活力的全新面貌紧追大学学习和生活的节奏和步伐。

会议最后,因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主讲人唐静特别强调了相关的疫情防控要求:同学们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并积极配合学校要求完成核酸检测等。活动最后,同学们也积极在聊天区提出自己的问题,主讲人一一耐心地进行解答。

通过此次“开学第一课”入学教育活动,帮助全体转本新生进一步了解大学生活,引导同学们做好详细规划,用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健康成长的业绩书写人生履历。入学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同学们完成心理转型与角色重塑、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进一步营造学院勤奋求实的学习风气和团结友爱的生活氛围。

至此,智能建造学院“开学第一课”入学教育会议圆满结束。

yWgeS.md.jpg

yWZsK.md.jpg

yWyoa.md.jpg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