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校庆20周年系列活动】学生支部书记王莺给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2-11-04 21:07:13

为了加强智能建造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内涵的了解,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10月20日晚,智能建造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莺给入党积极分子作《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做合格党员》的主题报告。

课程开始,王莺老师指出当前正值党的二十大会议期间,我们要加强对党的认识与了解,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随后她向大家介绍了入党的流程以及基本要求,以一个小小的案例故事作为前言引出“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概念与内容。紧接着,王莺老师从学生的日常生活切入,指出每一位积极入党分子在平时都应主动帮助遇到困难的同学,哪里有困难哪里就需要共产党员,所以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将思想与行动贯彻统一到党员的标准上,以身作则,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其他同学朝着积极向上的方向共同发展。

接下来,王莺老师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要多加学习和阅读党章,并加以感悟和思考,在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之前必须要严格按照党员的要求,规范自身言行举止。对于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她引用《治学》中的一句话“器不饰则无以为美观,人不学则无以有懿德”。她鼓励大家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一次次的活动中,学习他人身上的闪光点和弥补自己的欠缺之处。课程最后,王莺老师再次号召大家要努力朝着一名合格党员的目标不断奋斗,不忘初心跟党走,努力学习充实自己。

希望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学员们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知行合一,坚守底线,并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