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志愿服务

智能建造学院学生分会“与萌宠相随,与文明相伴”社区志愿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3-05-13 12:30:45

宠物是人类的朋友,文明是大家一生的标杆。5月6号上午,智能建造学院学生分会成员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公安局警员、消防队人员以及红十字协会成员共同在五星家园第二社区开展了“与萌宠相随,与文明相伴”活动。

活动开始,大家在社区门口集合,学生分会先有请消防人员为社区居民普及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并为居民指出家中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希望能够引起居民对消防安全的重视,从而提升自身的消防意识。紧接着又开展了防火灾讲座,消防员向大家介绍了怎样避免火灾发生以及如果家中发生火灾如何让快速且有效地逃离火灾现场,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之后又请到公安局的警员为居民开展防诈骗宣传。由于社区里有很多老人,而老人有属于受诈骗最多的人群之一,所以提高诈骗意识尤其重要。警员介绍了常见的诈骗招式以及如何避免遭受诈骗,让居民们大有所获。另外学生会成员还与警员们一起为周边商户居民发放防诈骗传单,再次向居民普及防诈骗知识。

 在本次活动中,还组织了地震逃灾演练和人防演练。通过模拟情景的真实再现,让大家知道了如何在危急的情况下既保证自己的安全,也能够保证所有人能够安全脱离危险情景。所有参与演练成员态度认真,秉持演练就是实战的理念,成功完成此次演练,收获了社区居民以及各部门成员的认可。

最后学生会成员到社区里面向居民普及文明养犬的知识,通过发放文明养犬的宣传单以及与居民的交流沟通,让居民认识到文明养犬的重要性,对本次主题志愿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此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活动结束之后,学生会成员与其它各组织成员一起在社区门口合照留念,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大家在志愿活动中实现了自己的价值,提升了自我。提高了我院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同时也增长了相关消防安全知识以及防诈骗意识,对构建和谐社会和安全校园都有着重要意义。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