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专业社团

智能建造学院代表队参加第十届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11-12 14:14:26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的风起云涌,将传统的CAD设计应用扩展到移动端积极云计算相结合,使移动CAD应用有更广阔的空间,成为目前业内人士共同追逐的课题,为了普及CAD成图技术,推广、掌握先进的设计方法,促进传统工程设计流程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技能的舞台以及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素质及就业竞争能力,受疫情影响,由全国CAD应用培训网络-南京中心、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联合举办的第十届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于10月31日在本校商科大楼b402举办。

  经过前期的校内选拔赛,此次共有12位同学参赛,由学院土木工程系副主任贺方倩老师带队。选手们秉承“奋发进取,敢想敢为”的精神,研究实际操作,创新创作。

本次大赛共有华东区100多所高校、1500多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竞争非常激烈。在比赛开始前一个月,同学们就早已积极备战,努力训练并总结。在比赛时,每位选手注意力高度集中,努力构思,争分夺秒,运用自己长时间积累的经验和作图技巧,认真研究图纸和思考画法,沉着应对,将自己对竞赛试题的理解与构想以二维平面图的形式呈现,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较高水平的绘图能力。

最后,我院学子在比赛中勇创佳绩。在工程图绘制项目中,唐天浩同学和李宇超同学荣获二等奖,陈俊伟、王永杰、邓汝安、祝芳婷、丁冬雪同学荣获三等奖;并且获得了本科组团体二等奖,为学校争得荣誉。

通过此次的比赛,同学们都收获颇多,在锻炼了自己的技术水平的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自己对于CAD绘图技术的热情,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提高教学质量,让学生更好地掌握基础知识,提升学习氛围。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对CAD这一应用软件产生兴趣,并积极参加比赛。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