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专业社团

智能建造学院测绘社成功举办“促实践,长本领”测量大赛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12-03 21:50:19

为有效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促进学用结合,以实践成果来体现学习成效,进一步加深和巩固同学们在课堂上所学的理论知识,增加同学们对于工程测量学习的兴趣。2021年12月2日下午一点,在学院大力支持下,智能建造学院测绘社在工科大楼前成功举办“促实践,长本领”测量大赛。

比赛开始之前,测绘社负责人特地邀请专业教师张洁对参赛同学进行水准仪的使用指导,她对同学们在比赛中的表现给予厚望,同时希望同学们可以在练习和比赛中体验操作的乐趣。测绘社负责人表示,实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二课堂,是大学生锻炼成长的有效途径,也是检验真理的试金石,希望同学们可以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积极对待每一次练习的机会。

本次比赛共26组参赛队伍,3-4人为一组。为保证比赛的公平,赛前由每组组长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各组按照抽到的顺序进行定点高程测量。比赛从速度和精确度两方面进行考量,在长达3个多小时紧张有序的比赛后,共有12支队伍脱颖而出,取得不错的成绩,获得奖项。在此,测绘社对获得荣誉的同学表达由衷地祝福,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再接再厉,对工程测量保持热爱和热情。同时,对本次比赛没有取得满意成绩的同学,不要灰心丧气,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踊跃参加下一届测量大赛,继续努力。

测量大赛圆满结束,在赛前实训,同学们发现了自己平时学习中存在的知识漏洞,及时进行补充;在比赛过程中,也培养起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精神。通过竞赛的手段提高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学习的重视程度,增强了同学们的实践操作能力,帮助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了测绘的实际应用,从而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积极主动的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实践应用能力为自己今后事业的成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