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专业社团

智能建造学院工程造价协会顺利举办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12-13 13:23:04

为了进一步增强智能建造学院学生对专业知识的了解,扩大知识面,提高同学们对自身专业的兴趣和自主学习的能力,同时增强团队合作精神,营造良好的氛围。12月10日下午,智能建造学院建设工程造价协会在商科楼A303举办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楼铭承向参赛同学介绍本次知识竞赛的内容、目的和意义,同时细致讲解本次知识竞赛的活动规则和注意事项,让参赛同学可以更快了解此次活动的流程。

活动正式开始,第一个环节是答题环节。答题环节包括四个环节,分别是初露锋芒(必答题环节)、当机立断(抢答题环节)、专业大比拼、互动环节。参与竞赛共有十三个小组,通过报名表上顺序的先后确定出场顺序,各组轮流答题,每组共需回答10道题目。首先是必答题,每一个小组井然有序地作答,每一位同学的积极性随着比赛的进行被调动起来。紧接着是抢答题,在抢答题环节中,大家的表现更是十分精彩,题目出现后,先站起来作答的同学该小组获得答题权。从抢答环节中可以感受到了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望,同时也看出大家在竞赛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体现了知识的魅力。

知识竞赛结束之后,稍作休息就开始了第二个环节——互动环节。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自愿报名“你画我猜”的游戏,各个参与小组的同学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展现了团队间的默契度,也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在学习专业知识之余,“你画我猜”游戏可以提高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对事物的观察力。

活动最后,负责人武娇娇对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作出总结并公布获奖名单。一等奖有一组,二等奖有三组,三等奖有三组,恭喜获奖的同学,同时也感谢参加本次知识竞赛活动的每一位同学。

工程造价协会举办的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此次竞赛较好地检验了专业课程的教学效果,加强了工程造价基础知识的学习,为学生以后从事专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参赛的同学的个人素质和团队协作精神也是很好的锻炼,为营造浓郁的校园学习氛围和学风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