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专业社团

智能建造学院结构创新协会顺利举办BIM基础建模比赛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12-16 23:06:44

为全面贯彻《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和《2016-2020 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的有关精神。2021年12月15日星期三晚上,结构创新协会于工科实验大楼B311举办BIM基础建模大赛,本次大赛是由指导老师智能建造学院陶莉、高网芹负责出题与评定。

BIM基础建模比赛旨在促进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推进高校BIM实践教学,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为本院学生搭建同台竞技的舞台。

活动伊始,由结构创新协会组织部部长蔡鼎雄组织考场的布置并宣读比赛注意事项。紧接着同学们仔细阅读比赛题目,本次比赛题目分为两类,笔试题和制图题。根据题目要求,参赛选手运用自身掌握的制图知识首先进行笔试答题,笔试题答完之后,各参赛选手继续运用AUTOCAD/Revit软件按照题目所给要求进行制图,选手们严守比赛纪律,规范操作,争分夺秒,沉着答题,展现出扎实的技术功底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规定时间内将题目完成之后,参赛选手将自己所需绘制的图拷至工作人员的u盘内,之后由指导老师以及社团负责人进行评分。

结构创新协会举办BIM基础建模比赛活动圆满结束。此次竞赛取得良好的预期效果,获得同学们一致好评,一方面较好地检验了专业课程的教学效果,使参赛选手更加熟练运用软件;另一方面加深学生们对BIM技术的了解,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帮助同学们获取更多的经验,同时为营造浓郁的校园学习氛围和学风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推进我院人才培养提供了新方向。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