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专业社团

【校庆20周年系列活动】智能建造学院测绘社成功举办测量大赛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2-11-22 21:22:21

为增强我院广大同学的测量技能,丰富同学们的课外实践活动,激发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兴趣,培养广大同学的动手实践能力,提高竞争意识、团队协作精神及未来就业能力,提升学生的测量水平,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11月13日下午,智能建造学院测绘社于工科楼测量实验室成功举办“以赛促学,以赛展采”测量大赛。此次比赛邀请到测绘指导老师张洁对同学们进行赛前培训,由测绘社成员与社外同学共同举办参加。

比赛前,张老师对参赛同学开展为期一周的培训,指导学生学习使用测量仪器与读数。

11月13日13:30分,测绘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成绩将根据小组测得的数据准确程度和比赛的时间进行打分,其中精确度占评分的60%,测量速度占评分的40%。每组同学按照自己的对应组数分别有序地开始测量路高差。每组成员分工明确,一人负责仪器的架构、一人负责仪器的校准与读数、两人负责在两边的测量点举尺、还有一名成员负责实验数据的计算,最终将测量数据汇报给负责计时的工作人员。

比赛最后由会长和副会长对所有参赛小组的成绩进行打分。在紧张的氛围中,会长宣布此次比赛结果,公布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获奖小组与成员名单。随后,张老师为获奖小组颁发奖状,合影留念。

至此,测绘社“以赛促学,以赛展采”测量大赛完美落下帷幕。通过本次比赛,一方面帮助学院学生提前了解并学习了水准仪的使用方法,初步接触自己的专业知识;另一方面,提高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学习的重视程度,增强个人的实践操作能力,为以后的大学四年打下基础。


太湖要闻
校园动态
友情链接: